用过日子的心,来看我的文~~
 
 

【宽辛24H】谢谢你在人海中

BGM:谢谢你在人海中——满江


主宽辛,副简景、牙印

 

 

“踢馆歌手赛前采访录制,1、2、3 action!”

“赵姐,这边看镜头”

“唉?已经在录了吗?我都没注意,哈哈~”

 

“这次确实选了比较小众的歌,对这首歌我自己也做了一些改编”

 

“有想过去为了名次选一些比较保险的歌,但是……我还是觉得不想太在意名次”

“我珍惜每一个上台表演的机会,但是我更希望能通过这次机会让大家认识一个不一样的赵简,让大家知道,我依旧在努力改变自己,没有在原地打转”

 

“认识赵简的人都知道我是以歌手身份出道,虽然是偶像歌手吧,哈哈~”

“但是现在大家看到和了解地更多的是演员身份的赵简”

 

“虽然这些年来我也出过数字专辑和单曲,但我自己也感觉我距离歌手这个目标已经越来越远了”

“有时候我的粉丝会在评论下问我‘赵简你是不唱歌了吗?打算放弃唱歌去走演员道路了吗?’”

“所以我参加这个节目就是想告诉大家,歌手赵简依旧在努力,依旧在怀念舞台”

 

“我个人的情感经历也是选这首歌的原因之一”

“我感谢我曾经经历的每一段过去,更感谢现在留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想对他说,谢谢你在人海中,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电动研磨机将新鲜的咖啡豆搅拌碾压,浓郁的香气满溢而出,顺着门缝中流通的煦暖冲进明亮宽敞的主厅,交织进柔和的灯光,飘飘然散落到每一个角落

王宽穿着黛蓝色睡衣,左、右手各端着个粗陶咖啡杯和一只粉青色瓷杯,慢悠悠踱步到客厅

 

电视墙上悬挂的高清屏幕中,身着红衣黑裤的赵简从灯光组成的帘幕后走出,英姿秀色,明艳动人

电视机前,和王宽穿着同款睡衣的元仲辛正坐在一人多长的沙发上半盘着腿,折叠茶几的升降台被抬至半人高,桌面被电脑和各类手机铺满

 

王宽走到沙发背后,把泡着红枣蜂蜜水的马克杯递到元仲辛手边

“谢啦”

元仲辛眼也不抬敷衍地表达了谢意

王宽目光掠过桌子上的各色电子屏幕,嘴角微抿,眉头轻蹙,见元仲辛没有伸手来接的意思,未加思索便越过眼前的障碍,将热气氤氲杯子放到元仲辛的手边

他跨过的障碍里主要包括两样东西

美人榻和没坐相的元仲辛

要说越过也不大切实

面前的人被圈入怀中,腾出的右手不着急收回,而是摸到另一人忙碌不停的右手,拂过皮肉,捏了捏纤长的手指,力用三分,不痛只痒

他似乎还嫌不够暧昧,又凑在那人耳畔轻声提醒:“放在这里,注意别碰到,别等凉了再喝,对胃不好”

 

这番架势俨然登徒浪子一般,若换了别人必会被骂一句荒唐轻浮,可无奈某人生来一副疏阔俊朗,君子端方模样,举动皆无不妥,行事不显轻狂,不知道的真以为他是真诚关心,又怀满腔情谊绵绵,教人神往,令人动容

 

元仲辛目不转睛,像是把全部精力都扑在眼前的工作上,对于王宽的叮嘱撩拨也是只回了个“好”,再就没了下文

神不往、心不动,好一副郎心如铁,演一出事业为重

 

王宽无奈呼出一口郁结气,收拾心思,和元仲辛并肩坐下

“穿鞋”

“有暖气有地毯,热气从下往上冒都快出汗了我还穿什么鞋啊”

“那也要穿”王宽放下了手里的咖啡杯说:“现在是冬天,冷热交替,容易着凉”

“……哦,知道了”

 

元仲辛听话乖乖穿上了棉质拖鞋,继续心无旁骛醉心工作

他想,王宽要是还没察觉出自己情绪不对就白和他厮混这么多年了

巧的是,王宽也这么想

 

早在他把蜂蜜水递给元仲辛时,就已经有所察觉

 

元仲辛胃不好,他自己不在意,妈系男友王宽却尽职尽责地管控熊孩子系对象元仲辛的每日饮食

少辣少酸,饮料冷饮咖啡凉茶这些元仲辛的人生爱好基本上也都是能戒就戒,能停就停,王宽以身作则带领元仲辛提前过上了保温杯里泡枸杞的中老年养生退休生活,元仲辛迫于淫威又乖又怂,不敢不从

但是今天,王宽手里还端着一杯咖啡,由他亲手制作,是元仲辛最喜欢的口味

若是换了往常,元仲辛早闻着味来讨,王宽若是拦他,元仲辛就以身色诱,王宽最吃这招却也经常反客为主,唇齿相交,把人压在每个突然兴起的,能躺或者不能躺的地方

到了这个时候,也就没人想得起那杯咖啡了,不过元仲辛也不着急,昏天黑地地胡闹一通,体力耗尽就沉沉睡去,醒来时,王宽就会再将一杯刚好入口的新咖啡熨帖地放入他的手中

相互依偎,馨香满室,说不出的甜蜜,全身心漫溢出满足的气息

 

就算不是如此发展,也总不会像现在这样

身边人忙着工作,电视里放着并没有人想看的,以某人的签约艺人兼前女友作为重磅嘉宾的大型音乐竞技节目的现场直播

王宽抿了一口手里的咖啡,心想这次做的有点失败,苦味太甚,还好没给元仲辛喝

 

电视里光鲜亮丽的明星还是没有开唱,从她走到台前到现在得有一分多钟的时间了,这其中赵简光是感谢过于热情高声欢呼的粉丝就用了好几十秒,再算上她前面被迫营业装模作样的采访和后面的一系列感触

王宽不禁腹诽,这没用的时间加在一起恐怕都够她唱一首情歌王了

   观众渐渐安静下来,屏幕上浮现出放大版艺术化的冗长歌名

 

“我以为她不会选这么平淡的歌”王宽犀利点评道:“太过冷门,旋律和歌词都没有十分出彩的地方,就算她唱功再扎实恐怕也走不到下一期”

元仲辛回答:“就是打算让她被刷下去,她后面又没档期,已经确定要刷下去了再唱她擅长的大热门这不就明摆着有黑幕吗,赵简现在一个剧在播,收视率不错,等这期播出之后应该还会再涨,她还有一个剧在拍,演的就是个歌手,现在差不多杀青了,他们手脚快些应该还能蹭上点热度”

 

悠扬的女声接替元仲辛的解说伴随着乐器流淌的音符响起,赵简的声音和她暴躁性子并不相符,沉静温柔,与歌曲融为一体,将你过往经历一一细数,娓娓道来

王宽听着赵简唱的歌恍惚间眼前浮现初遇时的情景

 

一切源于一场车祸

 

某富二代追求美女未果,意欲报复驱车撞人,结果人没撞上倒是迎面撞上了一辆行驶汽车,造成一死多伤的惨状

这样的情景虽不算复杂但已经能登上明日晨间新闻的头条了,可谁又能想到,实际情况比一般人知道的还要复杂

当时那辆被撞的车里,正发生一起绑架案,他和元仲辛以及他们后来共同认识的朋友基本上都在这场盛大闹剧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赵简是那个被纠缠的美女,元仲辛是被人拜托借来摆脱富二代纠缠在关键时刻为了救人被撞断了腿的赵简准男友,小景是被绑架打晕扔到车后座的受害者,薛映是被绑匪拿着枪挟持做司机的小景的保镖,王宽和韦衙内是聚会过后瞎溜达意外碰上案发现场的热心市民,而那个倒霉的绑匪是这起事故中唯一的死者

 

围观群众王宽及时拨打了110和120就不想再管打算回家,热心市民韦衙内看见可爱姑娘就走不动道,愣是冒着生命危险把小景和薛映从被撞的变形车,油箱都不知道是否泄漏的车里救了出来,为此身上还负了伤

衙内要送昏迷的小景去医院,并且坚定地认为自己遇到了爱情

后来王宽想了想,觉得他说的也没错,确实是遇到了爱情,只是对象错了

 

把人送到医院,反射弧奇长的衙内才开始对着自己流血的伤口鬼哭狼嚎,王宽陪他去缝合伤口,看见了躺在临时病床上的元仲辛,当即决定要陪衙内住院观察一晚并且以韦氏集团公子的名义在人满为患的繁华区医院加塞了两个床位

当天晚上的四人间病房热闹至极

办完相关手续的赵简不知道床位有变掀开了小景的帘子,被危机过后有着强烈雏鸟情节的小景一眼记住,一直跟到了现在

被赵简无情‘抛弃’的元仲辛受到王宽的悉心照料和他成为了朋友,在短暂地成为赵简的正式男友之后又以极快地速度和平分手和王宽过上了狼狈为奸,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

根本没受什么伤的衙内同情无人问津的薛映对其多加关心,最终也成了一段佳话

 

就这样,因为一场车祸,王宽收获了爱情,赵简收获了爱情,衙内也收获了爱情……和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据说高考可以加分,但那时衙内已经快大学毕业了

 

思及往事,往事历历在目,王宽又饮了一口咖啡,细品了品,觉得味道其实还算不错,回味甜香,元仲辛要是想尝尝也是无妨

 

歌曲进行到中后段,赵简如之前说的对原曲进行了改编,旋律加快,又加入了重鼓点,情感从舒缓变得强烈却并没有被过度宣泄,在第一个迸发的节点后,被小心翼翼地压制隐藏在内心深处,悲伤在崩溃的临界点徘徊,风雨欲来,只等时机成熟便会以摧枯拉朽之势爆发

这时镜头从赵简身上移开,聚焦在台下的经纪人身上

节目分配的临时经纪人小景一脸崇拜地望着赵简,正牌经纪人元仲辛也对着台上的赵简微笑,赵简向台下看去目光正好扫到元仲辛,经过剪辑师的巧手,这一幕就像是一对情深不能自已的痴心恋人在对视告白

这下好了,明天的热搜又有了,连题目王宽都给他们想好了,就叫:当红女明星与经纪人疑似重燃旧爱,地下恋情何时公开!

 

王宽觉得自己不能再忍了,他一口喝光了杯中剩余的咖啡,美味再好冷掉也终究涩口,既苦又酸,让人不喜

 

“你确定你今天晚上就想这么过?”

“不这么过怎么过,我忙工作,有问题吗?”

问题很大

论坛粉丝群,控评撤热搜,这就是元仲辛忙活了一晚上的‘工作’,把助理的活都干了回头以此为由还要扣人家工资,这种被周围好友评价为‘丧良心’的事,财迷元仲辛绝对干得出来

不过王宽并不同情即将被扣工资的众人甚至有点想笑

 “你就忙这些?” 王宽伸手将电脑屏幕扣下问道:“不是说好尽量不带工作回家吗”

元仲辛抱肩回讽:“您可真是贵人多忘事,前几天可是你天天把工作带回家一忙忙到深夜,怎么就许你有正经事,我这边就不能有点着急活儿”

“……我前几天是工作太忙……”

“忙个头,你明明就是因为知道我又和赵简签了协议在那摆脸子给我看……”

言多必失,根据多年的共同生活经验,元仲辛深知和王宽拌嘴需以攻心为上,不可多言,冷战为宜,所以他话一出口就清楚这架就八成是吵不赢了,但输人不输阵,元仲辛咽不下那口气,依旧梗着脖子不肯低头

其实王宽也知道,赵简是因为带着小景在她爹面前公开关系被她爹断了经济来源,又和原经纪公司谈崩了这才来找的元仲辛

元仲辛嘴里嘟囔抱怨:“赵简火成这样,你知道我现在和她签合同我能赚多少!我又跟她没仇,就算跟她有仇我跟钱又没仇……”

 

一曲已罢,赵简从舞台侧方离场,小景兴高采烈迎上前去,递水添衣,镜头里自始至终就没看见元仲辛的影子,只有屏幕右下角那一撮凌乱的小卷毛证明此人并未走失

临时经纪人的积极和正牌经纪人的疏离形成鲜明对比

王宽知道,这是元仲辛在避嫌

王宽心里清楚元仲辛和赵简根本不会发生什么,可清楚归清楚,心里还是不舒服,不舒服的具体行为表现为

吃醋

起初元仲辛抱着观赏新奇物种的心态并没有把王宽的反常当回事,甚至还有点喜闻乐见的意思

毕竟在这之前你要对认识王宽的人说‘王宽因为自己现任和现任曾经交往过三天的前女友有工作上的交流吃醋了’那这个人一定会用极度同情的眼光看你,安慰你这世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希望你想开些并且友好地给你指路,出门右拐,有家环境医疗都不错的安定医院,让你别放弃治疗

可时间久了元仲辛就有些吃不消了

向来克己复礼的人一旦开始钻牛角尖其执着程度可见一斑,元仲辛觉得自己要是再不想办法安抚,王宽能给他脑补出一场和赵简的虐恋大戏

元仲辛思虑周全,却未料到王宽在电视里看见元仲辛态度的时候就基本释怀了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有些东西骗不了人

 

误会解除皆大欢喜的时刻总是很适合发生些什么

 

王宽的手开启了一段熟悉的旅途

隔着睡衣柔顺的布料,从颈曲一直流连至第一腰椎,向下伸延几寸就着急返程,抛弃了外衣的束缚从腰曲轻抚肌肤至寰椎,卡住这个地方,元仲辛便逃不开那个会让他喘不过气的长吻,等到王宽松开手时,两人均已情动,是时候开始下一步的交流了

 

“别在这,回屋里去”

“你之前可不在意这些”

“感情不是你把沙发送去定时清洗!我不管,要做就回屋,我可丢不起这人!”

“放心,你是我的人,丢不了。”

 


===========================================


 

你们还想要啥?我把苦情歌写成甜的已经是抱着感恩的心回馈社会了,还想要自行车!做人要知足~~


P.S.歌是幽篁太太点的,实在有点难写

 


02 Nov 2019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琏钰王斯文 | Powered by LOFTER